[遊記] 山莊無量塔 – 由布院御三家之首

這次的由布院之行,原本拿不定主意要住哪一間旅館,因為由布院的住宿選擇實在非常多。剛好同事推薦了這間「山莊無量塔(MURATA)」,據說是超高檔的老舖旅館,到網路上一查還發現它與「龜之井別莊」、「玉之湯」共享由布院御三家的盛名,最後就決定是它了!日本人很喜歡用「御三家」這個詞來形容某個領域的前三名,換作我們比較聽得懂的話就是前三強或Top3的意思,而且「山莊無量塔」的價位還高居由布院御三家之首,最便宜的房型住一晚都要大約10萬日幣(將近3萬元台幣)。

[遊記] 西山溫泉慶雲館 – 全世界最古老的旅館

試著想像一下,若有間旅館從唐朝就開業,且經營到現在,會是什麼樣貌?日本山梨縣的「西山溫泉慶雲館」,就是這麼一家橫跨數個朝代的旅館,從西元705年,中國還是武則天當政,詩仙李白才4歲的時候創立,至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歷史。

[遊記] 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 – 非誠勿擾

最初是因為看了電影「非誠勿擾」,飾演螢幕情侶的葛優及舒淇,在戲裡情定北海道,浪漫又唯美的場景引發我對北國大地的無限幻想。劇中有一幕,舒淇坐在旅館榻榻米上,內將隨侍在側,背後大片落地窗伴著阿寒湖景,十分引人入勝,我就暗忖有朝一日必親自造訪這間湖畔旅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