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遊記] 台北101跨年煙火飯店住宿推薦–台北君悅酒店(Grand Hyatt Taipei)

在台北工作十餘年,原本從沒參加過市府廣場前的跨年晚會,也沒能親眼見識台北101煙火及現場人山人海、萬頭鑽動的景象,以往每年最後一晚都只會待在家,一邊看電視裡的歌手、官員帶領大家倒數計時,一邊迎接新年到來。直到2021年底,我決心做出些改變,訂了離台北101最近的君悅酒店(Grand Hyatt Taipei),帶老婆、小孩直衝101搖滾熱區,享受從飯店房間內零距離欣賞跨年煙火實況。

君悅酒店(Grand Hyatt Taipei)嘉賓軒景觀客房往外看
君悅酒店(Grand Hyatt Taipei)嘉賓軒景觀客房往外看
飯店窗戶往外拍的台北101全景照
飯店窗戶往外拍的台北101全景照
從市府廣場一路延續到君悅酒店門口的人潮
從市府廣場一路延續到君悅酒店門口的跨年人潮

2021年的最後一夜,雖然偶有毛毛雨,但大部分時候天氣晴朗,沒有太多霧氣縈繞空中,市府前廣場擠滿搶看跨年煙火的人潮,並且一路延續到君悅酒店門口,猶如全台北市民都齊聚信義區一般。晚上十一點左右,我甚至連想踏出飯店門口,到附近便利商店買瓶飲料都寸步難行,只好躲回飯店房間繼續等待2022年的到來。所幸,那晚的跨年煙火如預期,五彩繽紛、絢麗奪目,我也因為陶醉在進入新年的喜悅中,甚至忘記拿手機捕捉煙火燦爛的樣子。

時間轉瞬來到2022年底,由於有前一年的美好體驗,我打算再帶家人到台北君悅酒店跨年,沒想到這回君悅酒店改變訂房規則,要近距離欣賞台北101花火美景,必須連住兩晚,為了不讓小孩失望,我還是訂了從12月30號至1月1號,連續兩晚住宿方案,才得以重返嘉賓軒景觀客房觀賞新年煙火。

台北君悅酒店一樓接待大廳
台北君悅酒店一樓接待大廳

近年國內每間五星級飯店,到了聖誕節與跨年前後這段期間,都會在大廳擺出巨型聖誕樹,似乎已成飯店業界的標準配備。台北君悅酒店的聖誕樹據說高達十米,且懸掛一萬多個聖誕吊飾及八萬多顆閃閃發亮的燈泡,儼然是個網美拍照跟IG打卡熱點。

台北君悅酒店接待大廳的巨大聖誕樹
台北君悅酒店接待大廳的巨型聖誕樹

但非常不湊巧,2022年最後一天,除了天公不作美、持續陰雨外,雲層還非常低,台北101大樓上半部幾乎隱沒在雲霧中…我見到這般景象,心裡已有不祥預感,認為今年的跨年煙火很可能會是場慘劇。

雲霧中的台北101大樓
雲霧繚繞的台北101大樓
嘉賓軒景觀客房內部
嘉賓軒景觀客房內部
不如往年熱鬧的台北市政府前廣場
不如往年熱鬧的台北市政府前廣場

大概是溼冷的天氣,降低了大家出門的慾望,連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的人潮都稀稀落落,遠不及去年,我也一直戰戰兢兢躲在飯店房內,盼望著2023年的到來。果不其然,「10..9..8..7..6..5..4..3..2..1 」打響跨年煙火的第一炮,竟只射出了幾條小小的煙火,而且感覺才噴發到一半就有氣無力地中止,後來雖然加大了火力,但舉目所見的煙火都像是混著雨水一般朦朧,或是整個天空煙霧彌漫,讓台北101大樓看起來像根燃燒中的巨大火柴,沒辦法清楚辨別煙火原有的樣貌。

台北101跨年煙火
2023台北101跨年煙火
台北101跨年煙火
2023台北101跨年煙火

回顧2023的101跨年煙火,比較可惜的是當下煙火施放受壞天氣影響甚巨,否則住在君悅酒店看101跨年煙火應是一生難忘的回憶。若從沒參加過台北市的跨年活動,還是非常推薦到君悅酒店看台北101跨年煙火,前提是必須先祈禱那一晚別下雨。

台北君悅酒店(Grand Hyatt Taipei)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 (點我看地圖)

電話(國際):+886 2 2720 1234 | 電話(國內):(02)2720-1234

官網:https://www.hyatt.com/zh-HK/hotel/taiwan/grand-hyatt-taipei/taigh

訂房: Agoda.com | Booking.com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