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遊記] 北京頤和安縵酒店 – 清朝皇家園林與宮廷住宿體驗

頤和安縵酒店(Aman Summer Palace)全景地圖
頤和安縵酒店(Aman Summer Palace)全景地圖 [點我放大]
這家酒店的來頭不小,除了是由頂級旅館代名詞的安縵(Aman)集團所經營之外,它本身直接就坐落在頤和園內,與皇家園林也僅有一牆之隔,原是清代大臣上朝晉見慈禧太后前的落腳處,被翻修成充滿歷史氣息的飯店聚落。

頤和安縵大堂(Lobby)
頤和安縵大堂(Lobby)

一踏入頤和安縵的接待大廳,厚實的原木傢具與雕花壁飾立刻讓人感受到強烈的古典氛圍,坐在椅上等待辦理入住,有種化身為達官貴人,準備接受伺候的錯覺。

大堂通往庭院套房(Courtyard Suites)的道路
大堂通往庭院套房(Courtyard Suites)的道路

辦完入住手續,安縵的員工領著我們走過綠意盎然的通道,來到了二號庭院的入口處,往裡頭望去是一條長廊,共連接了三個院落,其中每個院落都由一間庭院套房及一間豪華套房所組成,兩間套房共享一處私人庭院。

通往客房的長廊
通往客房的長廊

庭院套房比較大,豪華套房比較小,我們此行選擇入住前者。

豪華套房(左邊)及庭院套房(右邊)的院落外觀
豪華套房(左邊)及庭院套房(右邊)的院落外觀

進到庭院套房,迎賓酒與水果盤直接映入眼簾,但因為我滴酒不沾,從頭到尾都沒打開過那瓶酒,倒是水果全部讓我們給吃光了。

庭院套房的玄關與客廳
庭院套房的玄關與客廳
庭院套房的臥室
庭院套房的臥室
庭院套房的浴室
庭院套房的浴室

書桌可供住客研墨寫書法,只要跟接待大廳講一聲就會幫你備妥紙筆。

庭院套房的書房
庭院套房的書房

直通頤和園的私人通道是頤和安縵最大的賣點,這道門背後就是頤和園,只有住客才能由此進出,隨時想進頤和園走走,只要跟大廳服務員講一聲,立即就有人來幫你開門。通過此門後走幾步就到頤和園內最重要的建築「仁壽殿」,是以前慈禧太后接見朝廷大臣、親理朝政的地方,可以說是當時的最高行政中心。

直通頤和園的私人通道
直通頤和園的私人通道

再來談談頤和安縵的公設,由於此旅館處於歷史古蹟內,地上是不能隨意興建現代化的設施,舉凡健身房、游泳池、電影院等頂級旅館應有的設施,在頤和安縵裡全部遁入地下,分別位於大堂接待中的地下一、二層。

健身房
健身房
游泳池
游泳池

住客可向飯店租借DVD到私人影院觀賞,電影清單在每間客房的書桌上。

私人電影院
私人電影院

御膳房是頤和安縵吃早餐的地方,中午過後則一分為二,變成NAMA日本料理餐廳及綠盎扒房(The Grill)西餐廳,但在這個中國風十足的地方享用日本料理或西餐實在不太搭,所以我們除了早餐之外,並沒在此用餐。

御膳房
御膳房

早餐採半自助式,檯面上提供麵包、沙拉、水果、飲料等,最特別的是還供應新鮮蜂巢,可請服務員幫忙切塊後搗碎,沾著饅頭麵包之類的東西吃,滋味非常好。除了自行取用的食物之外,主餐的部分透過菜單現點現做,有許多充滿北京味的傳統早點可選,例如炒肝、豆腐腦、肉夾饃等道地小吃。

早餐
早餐

安縵館是頤和安縵的中餐廳,但價位令人咋舌。

安縵館中餐廳
安縵館中餐廳
安縵館門口的清代照片-末代皇后婉容與她的外籍老師
安縵館門口的清代照片-末代皇后婉容與她的外籍老師
安縵館古箏現場演奏
安縵館古箏現場演奏

翻開菜單瞬間就被震懾了,這一道金尊佛跳牆要價人民幣$18,800元,相當於新台幣8萬多元。除了這道特別高貴的佛跳牆之外,安縵館其它餐點價格也都很不親民,比較“平價”的大概就是一隻4百多塊人民幣的烤鴨(折合台幣兩千多元),或一碗1百多塊錢人民幣的牛腩麵。

安縵館貴到嚇死人的金尊佛跳牆
安縵館貴到嚇死人的金尊佛跳牆

來北京一定要吃烤鴨,但因為我們已經預約了隔兩天的大董烤鴨,在安縵館的這頓晚餐並沒點烤鴨,而是隨便點了三、四樣菜加上白飯,例如下圖這碟小小的牛肉冷盤,換算成台幣要一千多塊錢,其它幾道菜也都是價高但份量極少,整餐吃下來花了五千多塊錢台幣卻完全沒有飽足感,最後只好再加點一份稍微平價的牛腩麵來填飽肚子。安縵館的餐點可以說CP值很低,不但價位是外邊的2、3倍,份量卻大約只有1/2,且我們點的幾道菜都不太好吃。不過我想餐飲或許不是安縵的重點,且入住這邊的客人大多可能不在意性價比(除了我們之外),餐點不好吃又貴倒也無傷大雅。

安縵館的冷菜
安縵館的冷菜

頤和安縵(Aman Summer Palace)

地址:中國北京市海淀區頤和園宮門前街1號 (點我看地圖)

電話:+86 10-5987-9999

官網:https://www.aman.com/resorts/aman-summer-palace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