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遊記] 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 – 非誠勿擾

最初是因為看了電影「非誠勿擾」,飾演螢幕情侶的葛優及舒淇,在戲裡情定北海道,浪漫又唯美的場景引發我對北國大地的無限幻想。劇中有一幕,舒淇坐在旅館榻榻米上,內將隨侍在側,背後大片落地窗伴著阿寒湖景,十分引人入勝,我就暗忖有朝一日必親自造訪這間湖畔旅館。

《非誠勿擾》電影劇照 攝於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
《非誠勿擾》電影劇照

今天終於來到懸念已久的電影拍攝地,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。可惜正值嚴冬,阿寒湖全面結冰,無法欣賞非誠勿擾裡水波搖曳、小船徐行的畫面。不過冬景的殘枝枯樹與大風吹雪,還是別有一番蕭瑟情調。

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迎賓時的奉茶
迎賓時的奉茶

鶴雅是北海道鼎鼎大名的飯店集團,光在阿寒湖地區,就擁有四間溫泉旅館,分別為「阿寒遊久之里鶴雅」、「阿寒湖鶴雅之翼」、「阿寒之森鶴雅休閒渡假飯店花悠香」及「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」,雖然每一間的名字都很長又拗口,但只要掛上鶴雅的名號就等同於品質保證。我們此次入住的「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」,是鶴雅所有飯店品牌中規格最高的一間,自然要價不菲。

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
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

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全館僅有25間房,每間至少都有20坪以上,均附設私人露天風呂。「鄙」這個字在日文裡意指「故鄉」,取這樣的名字就是希望住客猶如回歸故鄉般自在與放鬆。

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錦葉
錦葉

高級旅館的房間常會有自己獨特的名字,鄙之座也不例外,我們入住的505室叫做「錦葉」。

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起居室
起居室
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帶有電動按摩椅的房間
帶有電動按摩椅的房間

這間溫泉旅館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房間內的電動按摩椅,其它溫泉旅館從沒見此設備,可能不想讓現代產物破壞旅館古樸的味道。但我覺得鄙之座這樣的安排沒什麼不好,電動按摩椅反而更增添「家」的感覺,泡完湯後在上面舒服地躺著,不知不覺便進入夢鄉。

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陽台的躺椅
陽台的躺椅

陽台的躺椅覆蓋了一層白雪,像灑在蛋糕上的糖霜般,教人不忍心躺上破壞。

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房間內的湯屋
房間內的湯屋

除了房間附有露天風呂之外,頂樓還有空中浴池跟岩盤浴,在冷冽的寒風中、滿天星斗下,泡在溫暖的浴池裡,享受冰火交融的滋味,讓人不禁冒出「人生如此,夫復何求」的讚嘆。另外,我的岩盤浴初體驗不小心鬧了笑話,原以為與泡大眾湯一樣可全裸,於是我便一絲不掛地躺在發燙的石頭上,正巧被前來巡視的管家撞見,在他提醒下才知需著浴袍才能使用岩盤浴,晃著鳥與他面面相覷的那一瞬,真是尷尬到極點。

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浴室
浴室
阿寒湖冰上釣魚 現炸現吃
阿寒湖冰上釣魚

冬天的阿寒湖氣溫低到零下十幾度,剛好適合從事冰上活動,下午我們到結冰的湖面上垂釣,對於從沒釣過魚的我來說也能很快上手,沒多久光景便裝了滿滿一袋小魚。釣魚結束後,租借釣具的店家還會幫忙將其炸成天婦羅,供顧客現釣現吃。越接近傍晚,湖面寒風越發刺骨,在外邊多待一秒都受不了,只好匆匆逃回飯店,準備享用懷石料理大餐。

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晚餐菜餚
晚餐菜餚
晚餐菜餚
晚餐菜餚
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晚餐菜餚-鱈魚白子
晚餐菜餚-鱈魚白子

這道「鱈魚白子」是高級日本料理亭常見的菜餚,事實上白子即魚類的「精囊」,冬季剛好為白子最為肥美的時節。

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晚餐甜點
晚餐甜點
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房間的床
房間的床
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豐盛的早餐
豐盛的早餐

鄙之座除了晚餐涵蓋各種當季珍饈,連朝食(早餐)也特別豐盛、精緻,大大小小菜餚加起來逼近二十種,擺滿了整張桌子,光用看的就覺得滿足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不接受12歲以下兒童入住哦!若有計畫帶小孩前往的朋友,需特別注意這個限制,以免訂了房之後才發現無法成行,敗興而歸。

阿寒鶴雅別莊鄙之座

地址:北海道釧路市阿寒町阿寒湖溫泉2-8-1 (點我看地圖)

電話:+81 154-67-5500

官網:https://www.hinanoza.com

訂房:e(JAPANiCAN) | Agoda.com | Booking.com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